猫奶是个柠檬精

啥也不是

【太湖24H|时间飞行】清明·恭喜我捡到一个男朋友

上一棒@画外不良人 春分 7:00

下一棒@陇柠今天也要立志当咸鱼🐟 谷雨 9:00

*粗体字选自歌曲《走马》,可以配合一起食用

*be预警


1.

“浪漫无处消磨 无聊伴着生活”

  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

  已是春末,街边的花基本都已经谢了。就连剩下的几片花瓣也被雨水无情地打落。春光就此伴随着雨水一点一点消逝。

  陈张太康结束了一整天的录音工作,撑着伞慢慢往家走。突然,灌木丛中的一抹白色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  那是一只小兔子。

  鬼使神差般的,陈张太康把它带回了家。

  公寓里的灯是暖黄色的——温馨之极。双人合照,成双成对的碗筷,情侣装......到处都充斥着两个人的生活的痕迹。可是现在只剩下了一人一兔,暖黄的灯光在此刻显得格外讽刺。

  陈张太康叹了一口气,去柜子里找到了一个闲置不用的坐垫,权当兔窝。

  小兔子也就是手掌心的大小,刚开始时安安静静的待在一个角落处,也不吭声。过了几天,陈张太康回到家后,一开灯就看见了满地狼藉和蹲在桌子上的小兔子,不禁笑出了声。


2.  

“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 岁月风干我的执着”

  混熟了之后,小兔子逐渐暴露了本性——很能吃。陈张太康默默地看着它吃完第二碗兔粮,有些担忧。“怎么吃的这么多?要不明天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看?”他一边给小兔子顺毛一边碎碎念道。

  小兔子抬起头来,直勾勾地盯着陈张太康,仿佛在表达不悦。

  陈张太康忽然想到了某个人。

  他一直觉得胡良伟吃饭的时候很可爱。每次看到有人剪辑《我是特优声》里面胡良伟吃饭的片段的时候,陈张太康都会忍不住点开看,然后分享给胡良伟。

  胡良伟会回他一张扛着大刀的小人的表情,接着把陈张太康扔进小黑屋五分钟。

  一般来说,胡良伟还能收到一杯陈张太康为了道歉给他点的奶茶——当然,马上要出席漫展的时候除外。


3.  

“我只是把回忆紧握 太多都散落”

  陈张太康和胡良伟的关系,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:看过特优声的谁不磕啊。

  就连特优声官方都经常给他俩放花絮,擦眼泪,转圈圈,一起唱粤语歌,一起方言pia戏……于是乎,一夜美帝,连超话都有了。

  两个人一起走过湖南凌晨的街头,一起看过北京的初雪,一起在休息的时候逛cp超话看粉丝们都在写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。

  

  每次胡良伟发了什么动态,第一个知道的是陈张太康,第二个是锦鲤。因为陈张太康每次都会和锦鲤碎碎念胡良伟又怎么怎么样了。

  终于,锦鲤忍无可忍,拿起工作室里50米长的剑逼着陈张太康快去表白。

  那天其实还下着暴雨,陈张太康认为在这样的天气表白太过不吉利。

  锦鲤翻了个白眼:“你不说我帮你说。”

  “那不行。我自己去。”陈张太康一把摁住锦鲤正在掏手机的手。

  毫无疑问,胡良伟答应了。

  当晚,胡良伟直播的时候都有些过于兴奋,不小心说漏嘴了不少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在确定了关系之后,胡良伟和陈张太康的相处模式其实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,也就是聊天更加频繁了一些,在一起出门的时候也会更加精心地收拾自己。


4.  

“散落太多好难过”

  后来,两个人挑选了一间公寓,正好在光合积木和边江工作室的中间,开启了同居生活。

  陈张太康和胡良伟无疑都是很有仪式感的人。家里每周都会有新的鲜花,那是陈张太康顺路从花店买来的,而胡良伟的乐趣就是猜测这周家里的花是什么。胡良伟也会在下班路上买两份小吃,一份给自己,一份给陈张太康。如果过于频繁了,陈张太康就会限制他买小吃的次数。于是胡良伟就只买一份,表面上说是给陈张太康带的,实际上自己趁着陈张太康不注意,偷偷吃两口。


5.

“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 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”

  陈张太康很喜欢在空闲的时候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港剧,小兔子就顺势趴在他大腿上一起看电视。于是,陈张太康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:一边看电视一边撸兔子。虽然……一场电影下来会收获一手的兔毛。

  不过和胡良伟一起看港剧的时候气氛可就没有这么“岁月静好”了。两个人会小声地模仿里面人物的台词,说到激动的地方甚至会把电影静音现场配一段。别问,问就是职业病。

  胡良伟和小兔子粘人的方式倒是一模一样。

  小兔子很喜欢跟着陈张太康。陈张太康走到哪里,它也跟到哪里。

  胡良伟也很喜欢跟在陈张太康后面满屋子乱转。陈张太康就在手机上随便点首粤语歌,和胡良伟一起轻声唱。

  陈张太康经常会感叹,这只小兔子真的很像他的小胡老师。


6.

“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”

  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?

  好像是配音真正走入大众的生活的时候吧。那个时候陈张太康和胡良伟都已经在带新人了,有的时候两个人也会相互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,他们这些人也要快没活可以接了。

  话是这么说,但是随着配音演员这个行业的曝光度增加,各种综艺节目和配音项目的邀约也是层出不穷。

  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坐在一起吃一顿晚饭了。

  餐桌上的花已经枯萎了很久,却再也没有买新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两个人晚上正好都有空。胡良伟如很久以前一样买了两份小吃,陈张太康也特意绕路去买了一束花。

  好像一切都还和以前一模一样。

  胡良伟提了分手。

  对于充满仪式感的人来说,谈恋爱自然是要和对方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才叫做恋爱。可是现在两个人连工作都忙不过来了,抽不出时间再去认认真真地维护感情。

  “我想要和你做一些有着特别意义的事情”这个理想和“我没有空闲的时间了”这个现实产生了矛盾,不断地相互撕扯,最终断裂,在内心留下一个巨大的空洞。

  这样的感觉是很可怕的。

  在这种时候,“恋人”的身份似乎成为了一种负担。


7.  

“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 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”

  陈张太康说不出来自己当时是什么感受。

  可能是觉得这一天迟早会来吧。

  他也感觉到了,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被“恋人” 一词禁锢住之后,徒增了不少烦恼。

  去掉了这个限定词之后,倒是减缓了不少压力。


  “笃笃笃”一阵敲门声响起。陈张太康起身去开门。

  “我回来啦!”胡良伟拎着两杯奶茶从门外走进来,“诶哟累死我了,下次我再也不接类似的项目了。”

  陈张太康接过奶茶放到餐桌上:“辛苦了辛苦了。”

  小兔子有点困了,晃晃悠悠地跟着陈张太康跑过来。胡良伟把它捞起来:“呀?你还养了只兔子?什么时候买来的?”

  “捡的,就七八天前吧。”陈张太康笑着揉了揉小兔子的毛,“你看,是不是跟你很像?”

  胡良伟不做理会,把昏昏欲睡的小兔子放到了沙发旁边的地毯上。

  “胡老师。”陈张太康忽然开口。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良久的静默后,胡良伟回道:“我也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窗外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  一如从前。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