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奶是个柠檬精

啥也不是

兰因絮果

“回忆像默片播放

刻下一寸一寸旧时光”

  陈张太康还记得自己和胡良伟去江南游玩的那几天。

  人人都说“烟雨江南”,诚然,江南的春天充满了雨水的痕迹。

  特优声第二季的录制结束之后,陈张太康和胡良伟趁着假期,从北京飞到了江浙沪一带游玩。在预定好的民宿稍加整顿休息后,二人下了楼,在街边慢慢地走着。

  陈张太康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天空滴落,凉丝丝的。“下雨了。”他伸出手,果然手上很快就出现了水迹。

  江南的雨是带着寒意的,常常无声无息地骤然落下,但是并不恼人。它并不会快速打湿衣服,只是留下一个个小小的圆形印记。在路边的屋檐下或是在树下躲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,毕竟细如牛毛的雨滴并不会让树叶上的积水落下来。

  胡良伟转头望向陈张太康:“前面可以躲雨。”眼底是满满的笑意。

  是一个奶茶店。

  陈张太康立刻反应过来,恐怕不是为了躲雨,是嘴馋了。

  “那走吧!”雨滴渐渐密了起来,陈张太康拉着胡良伟跑了两步,进了奶茶店,

  “全糖奶茶?”

  “嗯,全糖奶茶!”


“他说就这样去流浪

到美丽的地方”

  两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路人行色匆匆,听清脆的鸟鸣声穿透层层雨滴到达耳畔。

  “诶,我们待会儿去划船吧。”原来的计划上并没有这一项,陈张太康想了想说,“毕竟江南水乡嘛,来都来了,不乘船逛一圈也挺可的。”

  胡良伟一边点头一边又喝了一大口奶茶:“正好今天下午没什么事情。我看网上说雨天挺适合去划船的,河面上会有那种雾蒙蒙的效果。”

  景区那里提供的是乌篷船,船上还挂着仿古的纱灯——不过是用电的。

  “你们这个时间点挑的好啊,这个时候是景色最美的时候了,人也不多。”工作人员把救生衣给他们,示意陈张太康和胡良伟穿上,“这个船呢,可以用桨划,当然可以直接点发动机让它自己开。”

  工作人员又简单给两个人讲了讲划船的要领,二人也点头表明自己明白了。

  两个人磕磕绊绊地划到了湖中央。

  “不行了不行了,划船真的是个体力活。”胡良伟往后一靠,身体力行诠释了什么叫做“摆烂”。

  陈张太康也放下船桨,船晃晃悠悠地停下了:“行啊,那就休息一会儿。”

  一只孤舟漂在河面上,雨还在不停地下着,落到河面上,溅起千万朵小水花。远处是在云雾中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的山丘和不知通往何处的青石板铺成的小路。远远看去,就像是一副写意水墨画。

  “你知道吗?传闻西施有一个结局,就是和范蠡一起逃亡到了太湖,双双驾一叶扁舟,消失在烟波浩渺之中。”没来由的,陈张太康想起了这个故事。

  他是在很小的时候看到这个故事。他认为,这应该是最美好的一个结局了。能与相爱之人相伴余生,足矣。

  胡良伟:“我看过这个故事,很浪漫。有的时候我甚至会想,如果我也能这样就好了。无牵无挂,隐居在某个无人知晓的地方。”

  陈张太康惊讶于胡良伟竟然和他的想法如此类似,很快便又释然。

  合得来的人是有相互的气场去吸引的。

  他和胡良伟一直是这样的,有着高度相似的歌单,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,身边的人都说:哇你们两个好有默契啊。

  他总是会骄傲地想:肯定的啊,我和小胡老师的匹配度自然百分之两百。

  锦鲤经常这样打趣他:“太康啊,你也三十岁的人了。我这里呢,正好认识一个漂亮妹妹,姓胡名良伟。我看你也挺中意她的,不如我来给你俩搭个线吧。”

  “别瞎说啊,”这个时候陈张太康总是会笑着反驳他,“我和胡老师,好朋友罢了。”

  “哦~好朋友~”锦鲤捂着嘴笑了起来。

  真的只是朋友吗?

  应该就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吧。

  陈张太康明白,就算两个人两情相悦,面对现在的情况也不可能真的就不顾一切在一起。更何况,胡良伟好像真的只是把他当做朋友而已。

  他不愿意去给胡良伟增添更多的压力。


“谁的歌声轻轻

轻轻唱

谁的泪水静静淌”

  几天后,胡良伟发了一条自己抱着吉他翻唱《折花也》的微博:“折去江南满涧花,雪上蜀郡好还家~江南之旅正式结束啦!”

  陈张太康笑了笑,发送了一条评论:很愉快的一段时光!以后再约啊

  胡良伟回复道:好啊,以后再一起去划船!

  一时间,太湖超话直接炸了,各种二人的伪合唱剪辑层出不穷。胡良伟拿小号看超话的时候,看到有意思的微博也会转发给陈张太康,配上一长串的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陈张太康也总有有意思的话来回复他。

  一天,胡良伟突然找到陈张太康:“太康师兄,我明天有点事情。粉丝们都说你衣品好,能帮挑一件吗?”

  “可以啊。你明天有啥事情吗?搞得这么正式。”

  “有个约会[害羞.jpg]"

  陈张太康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  他有无数个问题想问胡良伟:和谁?什么时候认识的?怎么认识的?为什么我不知道?最终却只能删掉那些问句,慢慢打出一个“好”。

  胡良伟对待感情从来不是随心所欲的人,况且这次他这么认真,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。

  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,因为工作原因,他们两个再也没能凑出来时间去游一次江南。


“又一年七月半晚风凉

斜阳渐矮只影长”

  北京和江南是不同的。

  可能是受到了时间和空间的双重影响,北京夏天的雨总是来势汹汹的,夹杂着闪电和雷声。当然,来得快去得也快。雨后的空气清新又凉爽,很适合去公园里纳凉。

  有湖的公园里一般也会有船,可惜都是马达驱动的,没法用桨划。收费也是按分钟计时的,总要注意着时间,防止超时。

  陈张太康去玩过几次,却再也找不到当初和胡良伟在江南划船的那种惬意了。

  日子依旧如白驹过隙一样飞逝,一部剧,两部剧……

  特优声2的热度渐渐过去,《万有引力》也正式完结,他和胡良伟的所有联系仿佛突然消失了一般。两个人的聊天框几天都没有一条新的消息,歌友会自然也鸽掉了。太湖超话里充满着be美学论,人数很久都没有再涨过了......

  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


“这场故梦里

孤桨声远荡

去他乡遗忘”

  后来,陈张太康接到了一个漫展的邀请,而地点正好在江南地区。

  漫展过后,陈张太康正好没什么工作,跟边江打了个申请,多留了几天。

  这次是一个人。

  那天是个好天气。

  天空没有飘着濛濛细雨,而是阳光正好。

  当年和胡良伟一起划船的景点早已被拆除改造,成为了一条美食街,人声鼎沸。站在桥上,陈张太康看着落日将余晖洒在河面上,将整条河染成橙红色,与路灯连成一片。直到黑暗吞没了整片天空,陈张太康才离开。这一天最终还是落幕了,他和胡良伟的故事也还是落幕了。

  “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”

  故事的开头轰轰烈烈,故事的结尾惨淡收场。

  最终,还是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